湟水兮之.

这里湟之。日常喜欢写些文字随笔,喜欢写一些动漫同人。也会画画,会雕刻以及偶尔拍些不好看的照片。很荣幸认识各位。

眼睛.

眼睛.

我看过最美的一双眼睛,是来自初生婴儿身上的.
——一双乌黑、蕴含着懵懂无知却充满生机的眼睛。
我对上他的双眼,他也看着我。清澈的眸光中倒映着我的模样...我似乎已经许久没见过这样的我了。
明明是一样的模样,却是有一些不同——哪儿不同呢——我也不清楚了。
唯一能解释的是,他眼睛里的一切似乎那么温柔啊……


我不敢在耀眼的阳光底下抬起头。
因为我的眼睛及其厌恶着这样的光芒。但避开了光的同时,前行在黑暗中的我又什么也看不见。
可笑而虚伪的眼睛——充满了死气沉沉——它无法映照出任何具有生机的东西。
树、鸟儿以及太阳。
于是我低着头避开这些看不到、因此没有值得去看的意义的东西,一味的看着前进的脚尖和死板灰黑的水泥路。
走。
走......
似乎只有在人造灯的照耀下它才敢直视这道光。
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眼睛。
睁的大大的、却没有光的眼睛。

啊......多么像一颗煤炭。
——脏。



“呐,为什么我会拥有这样一双眼睛。”
我笑了。
笑着没有一丝生机,淡淡的疲惫和沉默,一点儿都不符合我语气中的高昂。
而你在镜子里也笑着。
笑着笑着——说:
“因为眼睛是心灵的镜子。”
“你该好好看看你的心。”
啊...是这样吗。

可笑。

我在令人窒息的人潮中拥挤而来,匆匆而去。
偶尔抬起头随意一瞥。
看见的是人们闪亮的眼睛。
啊......
仿若城市的一切是他们绽放光芒,而对于我来说是——如凌乱的光点。
刺眼。
于是我闭上眼睛。
又不愿意,听任何声音。

黑暗。

“嘀嗒——”
清晰的一滴雨露落在了平静的黑暗里;我看了看。
“...”
它落在黑暗里,荡起波纹...
我伸出手,死死的按住了边缘;我,不愿意让任何东西侵犯我的黑暗。
它却不依不饶。它继续冲撞着、荡漾着,它不在乎我伸出的手,也不在乎我的眼睛里的抗拒。
“啊咿呀...呀.....”
忽地,在黑暗里不知不觉回荡一声孩童不清不楚的欢快的声音、它突然之间像爆炸的烟花炸在我的脑海里,镇痛了我的神经。
黑暗之中——水纹的中间——一道光亮透过黑暗了,明白且纯洁——
我捂着耳朵跌坐在脚下渐渐黯淡的黑暗,被刺眼的白光逼迫闭上眼睛......



“姑姑。”
“嗯?”
“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的眼睛?”
“嗯——让我想想怎么回答你。”
我淡笑着面对眼前这个撑着我膝盖的孩子,直直看着他眼中的好奇和金亮的光。
我定了定神,作出仔细思考的模样。说:
“因为,姑姑没有这样好看的眼睛啊。”
“会吗?”孩子忽地调皮的靠近来,看着我的眼睛眨了眨。
“好看吗?”
“我...我不知道。”孩子苦恼的皱着眉头,有些支支吾吾。
“乖。”我笑了笑。伸手捏了把他的脸颊,眯着眼睛。
“姑姑很喜欢你的眼睛。”
“哦...”他似乎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词汇来回答我,愣了一下,便笑了。
笑着笑着,开心的蹦跳着到一边去了。
我看着,慢慢闭上眼睛。
“不错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